信息技术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中心> 正文
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会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表日期:2023-05-16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19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金融、能源、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运行的神经中枢,是网络安全的重中之重,也是可能遭到重点攻击的目标,要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信息技术中心、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和信息安全协会联合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演练活动,并于2023年5月15日下午3:00召开2023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会。

启动会由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运军的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龙马潭区公安局熊欣警官以及学校各二级部门的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员。

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就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作了进一步的指示;孙剑副主任介绍本次活动具体内容及要求;龙马潭区公安局熊欣警官针对本次的演练的内容作了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本次应急演练为期一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评判,按照评分规则,对各参演单位应急处置表现和总结报告进行综合评估,并提出针对性修复整改建议,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参演单位网络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