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 新闻中心> 正文
信息技术中心孙剑博士参加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工作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发表日期:2023-03-13点击量:

3月8日-10日,由教育部职成司指导、教育部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二期《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培训会》在甘肃兰州正式召开,信息技术中心孙剑博士代表我校参与本期培训工作。

9日上午,教育部职成司代表首先解读了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政策,分析了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意义、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教育部信息中心对本轮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工作的建设进展、试点进度、试点成效进行了总结。

9日下午,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东营市垦利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作为本次三家示范院校代表,上台介绍和分享本轮对接工作的对接方式及对接经验。

10日上午,参观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和教育部解读和示范院校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理解,捋清了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对接思路,今后将重点关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